汤团君

All瑟主ET 可拆不逆
杯拔 沙李 庄陆 扬陆
Tony❤Carina
过尽千帆皆不是 世间唯有刘嘉玲

【庄陆】孕期之旅

@Desire_ZZZ💫 笔下《备孕之旅》姊妹篇(´ε` )♡
么么哒表个白 高产太太!
文笔渣 脑洞黄 絮絮叨叨 OOC
欢乐吐槽向 大家就当甜饼啃啃
感谢食用

以上

“庄恕,我想好了,咱孩子小名就叫庄什么庄。”

1.

陆晨曦八成怀孕了。

作为个医生,哪怕拿着两道杠的验孕棒,陆晨曦的第一反应还是要去医院化验。而且必须得去中心医院化验。

她不是怀疑仁合产科的医疗水平,而是非常信赖仁合小护士们的八卦水平。甭管怀没怀上,只要她踏进产科就足够全院上下八卦三天三夜。

最主要的是,万一没怀上不是让她家庄教授白开心一场?陆晨曦回想了下,上次偶然看到庄恕不小心掉在家里的小本本上一笔一划写着的那行字:

年内争取当上爸爸。

结果出来了,虽然怎么看怎么觉得师姐的表情不怀好意,但陆晨曦还是满足地接受了对方的祝福。刚好一个半月,指标一切正常。

至于孕检的事,可以听听爸爸的意见嘛。陆晨曦走出医院刚打算通知庄教授,手机上却已经甜腻腻显示老公来电。

“晨曦你现在在中心医院门口?……先到大厅等我,小心不要中暑,半个小时内我一定会到。”

陆晨曦一句“庄恕咱俩终于中奖了”被硬生生憋回去。

可他怎么知道的?幻想了一圈是男孩还是女孩长得像自己还是像庄恕后,陆晨曦忽然抓住了重点。自己还没说话呢!

庄恕有点汗津津地抱紧她时,晕晕乎乎的陆晨曦还不忘提问。

“是楚珺告诉我的……怎么了?说来你怎么先告诉了楚珺?”

“你傻啊,你是孩子的爸,我能不先给你打电话?”

事有蹊跷。

回去路上没用三分钟,陆晨曦就逼问出了事实。院内新组织,庄陆大法好微信群,专注八卦三十年。据说发起人是陈绍聪。

“你听我说嘛,这不是八卦,是全院上下对你们两口子的真诚祝福和……”

“你别跟我扯没用的,说,我怀孕的事你们怎么知道的!”

“……那个什么,我们这个组织呢,也在其他医院发展了一部分同好……你师姐呢,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陈绍聪!急诊活太少闲疯了吧你……”小炮仗直接升级大炮仗,还是一万响鞭炮那种。

“晨曦。”

陆晨曦这边正训得起劲,庄教授却抓住了她放在手刹上的手。

“孕妇不易太激动,别吵到孩子。”

庄教授的眼睛情深似海,直接淹得陆晨曦变哑炮。

“好的,庄恕爸爸。”

2.

庄恕最近黑眼圈重得吓人。

陆晨曦怀孕第三个月,肚子没见长食量倒是很见长,三餐不减小零食不断,最重要的是总在夜深人静饿得眼泛绿光。

“庄恕……我想吃油焖虾……”半夜十二点半,陆晨曦终于猛的坐起狂摇身边人胳膊,状态活像要生吃庄恕。

二十分钟后,庄恕一脸温柔看着对面的爱妻往嘴里怼大虾。

陆晨曦红着脸低头,这个星期已经第三次半夜要吃东西,今天是星期三。哪怕是个孕妇,陆晨曦都自责起来。她家老庄要四十的人了,禁不起折腾。

“看什么,我跟你说,这不是我要吃,是肚子里的要吃。”对面眼神实在太肉麻,陆晨曦有点招架不住。

“晨曦,没关系,这都是孕妇正常会有的情况,我们要尊重科学,现在孩子才多大,是你需要营养。”庄恕的脸上简直是体贴与严肃并重。

再温柔甜蜜,老干部还是老干部。

“……要不下回我要吃什么你先给我做好,我晚上想吃就自己热,你白天还要做手术呢。”

咬着筷子纠结半天,陆晨曦红着脸说出自己的提议。眼前一盘大虾见了底,顺带搭上了回家路上买的豆乳盒子。

庄大夫倒是很镇定,顺便揉了把对面人头发,“想吃什么叫我给你做,热出来的味道怎么都要差一点。”

陆晨曦眯眼笑起来,乖的像只被摸舒服的猫。 “我家庄教授最疼我。”

站起身收拾盘子的庄恕依旧让人如沐春风,“没关系,要不以前这个时候,我们也未必睡了。”

老干部到底是老干部,车开得稳当。

3.

他俩已经吃了快四个月素了。

备孕期间的做爱明显带着任务和使命,甚至每每在最后一刻,陆晨曦都在恍惚间体会到了庄重与神圣感。

至于庄恕,脑内总是回响着那句让他自尊心严重受挫的一句话。 “你说……能不能是精子活性太低啊?”

这事就不仅关乎夫妻关系,家庭和睦还关乎个人尊严。

但现在肯定不同了。

摸着圆鼓鼓的小肚子,陆晨曦严重怀疑红裙子根本装不下这个小麻烦。而且……孕妇穿性感内衣还是多少挑战了她的认知。

坐在马桶上的陆晨曦愁得直叹气。孕妇也是有生理需求的,庄恕不能耕耘成功了就不干活了啊!

然而他俩就差没分被窝睡了。

陆晨曦几次点开杨羽微信打算咨询一下,但怎么也开不了口。纠结半天,这事还要自己解决。

十分钟之后,陆晨曦脚步轻盈回了卧室。

“我查了资料,你读给我听。”陆晨曦不由分说拿开庄恕手里的书,然后把自己手机塞进他手里。

“读给你听?”

“嗯,就当胎教。”陆晨曦一脸不讲道理,大大咧咧坐在床上挺着肚子。

庄恕的嗓子算不上低音炮,富有磁性却总是有的,孕期注意事项也能叫他读的魅力十足。但今天陆晨曦显然没心思欣赏这个。

“太多了,你直接给我读最后一条。”

“孕中期时孕妇会产生较强烈欲望,而这段时间夫妻可以行房,但要注意姿势和激烈程度。”

庄恕抬头看,陆晨曦的眼睛亮晶晶一脸阴谋得逞。

第二天早餐,庄大夫神清气爽,陆大夫咬牙切齿。

“庄恕,我想好了,咱孩子小名就叫庄什么庄。”

4.

院里今年不评陆晨曦个优秀工作者都对不起她。

孕期上班不算什么新鲜事,但挺着七个月的肚子还在急诊科风风火火的也就陆晨曦了。

“我跟你讲,上午来了个外伤病人缝合,我看着不忙就给他们实习生做了示范,结果那个病人还问我,一个孕妇能行吗,还问我能不能看着嫌恶心。”咬着包子的陆大夫一脸愤愤,不能手术也就算了,连外伤缝合也被质疑,前任仁合一把刀表示非常受伤。

庄恕一边递纸巾一边温柔开导,“是,人家看你是孕妇关心你嘛。”自从陆晨曦怀孕,庄恕只要不手术中午就准时来急诊报到,顺便带着份爱心午餐。

“孕妇,孕妇怎么了,不让我上手术还不让我缝合,等过段时间手生了怎么办。”

她嘟着嘴抱住对面庄恕的胳膊。

“你就不能让我去给你做助理……护士也行,我想去手术……”

“你这么热爱工作?”

“不是,我想给孩子做做胎教。”

5.

庄恕等在产房外面的时候,一直坐不住。

陆晨曦不算早产,就是生得有点突然,看来孩子还是像她,是个急性子。

说实在的,才两个小时不到医生就出来报平安,庄大夫也吓了一跳。

“晨曦她还好吗?”

庄恕没顾得上问孩子男女,医生说挺健康他就放下了心。

可是女孩子叫庄什么庄,是不是太别致了?

END





评论(14)

热度(5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